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筑道

是非成败转头空,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惊涛骇浪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。

【转载】巴菲特:要是我手里只有 100 万,每年肯定能赚 50%  

2016-01-22 11:38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Q1999 年,您在接受《商业周刊》采访时说资金量小是一种得天独厚的优势。要是我手里只有 100 万,每年差不多能赚 50%。不是差不多,是肯定能,我敢保证。有两个问题请教:第一,今天您还会这么说吗?第二,从您的回答来看,您会投资小公司,除了投资小盘股,与管理大资金相比,您的投资方法还会有什么别的不一样的地方?


A:没错,我今天也还会这么说。其实,我们现在也有一些小规模的投资,收益率就是这个水平20 世纪 50 年代是我收益率最高的十年,当时我资金规模小,收益率在 50% 以上。今天,给我小资金,我还是能做到这个收益率。或许在今天的环境里赚这么多钱反而更容易,因为现在获取信息也更容易。

你得挖地三尺,才能把那些小规模的异常找出来。你得找那些被抛弃、被冷落、被严重忽略的公司。你可能会找到一些根本没有任何问题的区域性公司。例如,我当年找到的一家是西部保险证券 (Western Insurance Securities),它股价是 3 美元,净利润却是每股 20 美元!当时我想把它的股票全买了。这样的公司,没人会告诉你,你就得自己去找。

再举几个例子:杰纳西谷燃气 (Genesee Valley Gas),市盈率 2 倍的公共事业公司;政府雇员保险公司 (GEICO);新贝德福德联合街铁路 (Union Street Railway of New Bedford),股价 30 美元,账上躺着的现金就有每股 100 美元;2002 年的高收益债券。这些赚钱的机会,没人会告诉你,你就得自己去找。

我的回答是肯定的,今天,小资金仍然可以赚到高收益。例如,如果我是小资金,我何必一只接一只的买不同的高收益债券。伯克希尔的资金规模太大,没办法,那些吸引力不太大的也得买。要是资金量小,我完全可以把所有资金都投到最赚钱的品种上,狠狠地赚一把。

今天,我对商业和投资了解得更多了,但是 50 年代以后,我的收益率就一直在下降。资金规模拖了业绩的后腿。以伯克希尔这么大的规模,如果我们做的是基金或其他形式的投资生意,全世界我们能投的股票不会超过 200 只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