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筑道

是非成败转头空,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惊涛骇浪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转载】股票投资,投什么行业和公司?  

2016-03-26 18:05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明天的圆周率《股票投资,投什么行业和公司?》
     以前我们的生活缺衣少穿,现在满眼望去,全是过剩。
     工业过剩,看看现在钢铁、煤炭的现状,产能比使用多一半,去产能也许是个长期的过剩,5年,10年?消费吃的、喝的、玩的、穿的也没有一样不过剩。
      生意的本质,就是供求关系。
     目前唯一不过剩的可能就是土地供给,可能再这样下去,土地供给也要过剩了。
     都是过剩,都是供大于求,投资咋么办?没办法,生意肯定是越来越不好做了,钱越来越难赚。
     将来经济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,房地产价格如何,银行是否会破产,钢铁煤炭去产能效果如何,改革是否会成功,目前都不能确定,因为涉及面太广了,不是我能看明白或者确定的。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将来比现在好,将来有钱人越来越多,对生活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,更注重精神方面的需求。
      这样未来的思路就明确了——消费升级。能做到消费升级的产品少之又少,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比较大的差异化,这种差异化不是通过增加投资就能搞定的。
     什么是消费升级,简单点理解就是我将来有钱了会把钱花到哪里呢?而且有很多家可以选择的,为什么会选择这一家呢?
      比如,以前聚会喝茅台都不敢想,现在同学聚会喝茅台是常事了,咱有钱了也尝尝茅台啥味道。——为啥不去尝尝其他酒呢?
      再比如现在用小米手机,听说苹果手机又安全,又好用,支付还方便,现在没钱,有钱了一定买一个。——为啥只想买苹果手机而不是其他手机。
      每个人理解不一样,自然想法就不同,标的也就不一样。每一个标的适应的人群也不同。
      未来投资向消费升级方面努力,向差异化努力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